圓明園獸首神秘買家是中國人


组图:蔡铭超成为圆明园兔首鼠首最后竞拍者




電話拍賣,神秘人,亞洲人,猜測不斷升級,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的中標者一直卻在和大家玩躲貓貓的遊戲,今天,這個神秘人的面貌終於露了出來.

  今天上午10時30分,中華搶救海外文物專項基金在北京豐聯廣場豐聯會館召開新聞通報會,公佈了佳士得拍賣的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的中標者情況。據介紹,中標者為來自廈門的蔡銘超。

  中華搶救海外文物專項基金副總幹事牛憲鋒主持了會議。他宣佈,北京時間上個月26日在巴黎佳士得拍賣會上拍得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的是「一位令人欽佩的中國人」:中華搶救海外文物專項基金?國寶工程收藏顧問蔡銘超先生。

  蔡銘超也出席了新聞通報會。他說,「當時我想,每一位中國人在那個時刻都會站出來的,只不過是給了我這個機會,我也只是盡了自己的責任。但我要強調的是,這個款不能付。」

  牛憲鋒透露,拍賣會當天,蔡銘超做了一個委託,當時的本意是看一下拍賣現場的情況。如果撤拍或流拍,我們就不參與了;如果是進入了正常的拍賣程序,我們就會進一步關注。在現場拍賣師報價900萬、1000萬、1100萬歐元的情況下,我們參與了競拍,最終這兩件鼠首兔首銅像以總共3149萬歐元落槌。但蔡銘超已經強調,這款不能付。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這人怎麼這麼傻啊,買強盜的東西,這不就是默認那東西是合法的嘛,結果新聞通篇看下來,我服了,原來高人在這裡,法國你跟我裝傻,我也跟你裝傻,大不了打官司唄,在你的地盤上我們官司打輸了,那就打國際官司,或者在我們的地盤上打,看誰耗過誰,哈哈.

  他不是「一位令人欽佩的中國人」,但是一個聰明的中國人.

  「我不會付款。在當時那樣的情況下,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站出來,我只是盡到了自己的責任。」

  是的,你的責任完成了,下面就看其他人的了.

  這個不會是最終結果,繼續關注.
BY: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0903/200903021524016744.html

為你推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