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 22年前震撼日本人的一件事


轉: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47bc070100dlk1.html
邁克爾-傑克遜的去世對日本人來說也許有一層情感上的意義。這些天的電視報紙上都出現了追悼專輯,不僅讚美這位歌壇巨星,而且還披露了很多舊話,這些發生在日本巡演中的故事被流傳下來,其中最讓人感動的一件事是邁克爾-傑克遜1987年第一次到日本公演的時候,地點是兵庫縣的西宮球場音樂會上,當時全場的觀眾超過3萬人。



音樂會上唱完《Thriller》,邁克爾-傑克遜突然叫日本翻譯上台,然後出現了以下的一幕。



在巡演期間,日本發生了一起慘殺幼童的事件,一個名叫「功明」的幼童被人慘殺,並將屍體投棄到河中。邁克爾-傑克遜是在音樂會的當天早上知道這件事的。他在台上拿著話筒面對萬眾說:「我聽說了功明的事情,心裡很難過很悲痛,現在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我的日本巡演獻給他。」



聽了邁克爾-傑克遜的話,全場掌聲雷鳴,這時他一邊含淚一邊說:「功明,我知道你會從天國聽到我的歌聲,我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件了!我愛你!」



接下來,在萬眾矚目之下,邁克爾-傑克遜為功明唱了一首歌。音樂會上的這個意外當晚通過電視新聞傳遍了日本,新聞報道的標題是《傑克遜送給遇害少年的鎮魂曲》。



時隔這麼多年了,很多日本人仍然記得邁克爾-傑克遜的善良和他眼含熱淚的那些話。



不過,慘殺幼童功明的惡性事件至今尚未被偵破,儘管日本警方15年間動用了26萬7千警力,挨家挨戶調查,最終調查了2萬2千戶,但仍然未能找到破案的線索。如今,為功明而唱的邁克爾-傑克遜去世了,很多日本人為他善良的心而感動。以下視頻是當時由日本電視台拍下的珍貴記錄。

為你推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